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民企高校“携手”共促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07:14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丹阳)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升级,27日,教育部与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宣布行动启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部与全国工商联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每年春秋两季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调查研究、宣传表彰等系列活动,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怀进鹏指出,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产业升级背景下促进民企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就业的现实需要,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升级。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务实合作,坚持服务至上,抓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落地落实,全力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徐乐江强调,各级工商联要以“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会为新起点,更广泛凝聚民营企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把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精准对接、稳岗拓岗,推动民企与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匹配毕业生就业意愿与民企用人需求;进一步搭好平台、助企揽才,组织民企“组团式”进高校宣讲,动员企业家直播带岗,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民企实习实训,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省市等。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28日 02版)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