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山西:政策红利引“活水” 助企纾困激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快速落地,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一池春水”,国家税务总局河曲县税务局情系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税惠暖风吹向千家万户,把政策红利及时足额送达市场主体,不仅让企业享受到了实惠,更用资金“活水”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聚焦企业需求,税务责无旁贷。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癸二酸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化妆品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远销俄罗斯、德国、新加坡等27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外汇大额收支稳居忻州第一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采购、运输、销售等环节均受到较大制约,导致资金链受阻,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冲击。

“我们全体财务人员观看了税务部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的直播课堂。课后有什么不理解的,也会第一时间得到‘河税雷锋’的回复!”公司财务负责人吕雪梅在收到退税款时表示:“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红包带给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把这笔钱用在刀刃上,建设精深加工生产线、延长产业链。”

据悉,为保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河曲县税务部门积极打造“河税雷锋”帮办服务品牌,依托“网上、掌上、线上”三位一体云端智能办税系统,架起宣传辅导“云桥”,定向推送政策享受“提醒单”,集中讲解政策和申报操作,遇到疑难问题时轻轻点击“视频连线”即可得到税务后台人员的帮助,后台人员通过屏幕共享方式,“一对一”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问。

与此同时,组建“河小青”专职团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立足“线上+线下”双驱动模式,线上依托“纳税人学堂”等平台,线下提供上门服务,整合编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本通》和智能办税操作程序,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实现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更好地把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送去了“资金活水”,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邬文花)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