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4:47 来源: 潜江日报

5月27日,潜江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就《中共潜江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向斌指出,开展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上来,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实践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要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通过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实践活动是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要全力以赴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向斌强调,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做到身入心到,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眼睛朝下、脚步向下,坚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万名党员干部能下尽下、应下尽下。要带着责任察民情,做到全面精准,把群众需求找准,把调查研究做深,把“三个清单”建实,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改善群众生活的实事好事。要带着问题解民忧,做到务求实效,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发展的难事,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烦心的小事,着力帮助基层解决一批工作的困境,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带着温度暖民心,做到主动及时,注重雪中送炭,注重换位思考,注重释疑解惑,注重共建共享,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主动及时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向斌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各自实际,找准载体抓手,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坚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确保活动深入具体、取得实效。要强化跟踪督导,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组织部门要把实践活动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纪律监督,为加快“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园林街道、渔洋镇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来源:潜江日报

作者:洪林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