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能源涨价 英国今夏面临黄瓜和甜椒短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4: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能源价格飞涨,英国不少种植黄瓜和甜椒的农民难以负担温室供暖开支,不得不关闭温室。相关机构预计,今年夏天,英国将面临黄瓜和甜椒供应短缺。

黄瓜和甜椒是英国人制作沙拉的常用蔬菜。由于英国天气原因,通常需要在温室环境种植它们。

英国《每日邮报》4日以行业组织利谷种植者协会为消息源报道,去年年初,黄瓜和甜椒种植者燃气支出为每撒姆(燃气能量计量单位,1撒姆约合106兆焦耳)0.4英镑(约合3.3元人民币),之后价格一度飙升至每撒姆8英镑(66.5元人民币)。据估计,英国大约一半种植黄瓜和甜椒的温室因此关闭,今年收成预计减少约一半。

利谷种植者协会代表英国四分之三的黄瓜和甜椒交易商。

依照行业机构预测,英国2022-2023年度燃气均价将在每撒姆2.8英镑(23.3元人民币)左右。然而,即便能源价格相比最高点时回落,现在补种也为时已晚。

在英国,种植者雇用的工人大多来自乌克兰,今年2月俄乌冲突升级使得种植者面临劳动力短缺。除黄瓜和甜椒短缺,劳动力不足和成本上涨等问题还导致包括西兰花和菜花在内的芥属植物减产两成。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