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日本制造业巨头川崎重工数据造假 长达38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17: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日本制造业巨头川崎重工宣布,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川重冷热工业公司存在多项质检造假,有些造假行为从1984年就已经开始,至今已存续了38年。

报道称,存在数据造假的是川重冷热工业公司生产的中央空调冷冻机。造假行为主要包括,在出货前的性能测试中,测试90%的制冷能力,却在检测成绩单中杜撰100%的数据;在客户到场检查时,对测量仪器动手脚来达到检测标准等。这两项造假行为从1984年起一直持续到今年,跨度长达38年。篡改数据次数共计1950次。

此外,在1986年至2009年的23年中,该公司还对部分性能没有达到日本工业标准(JIS)的产品虚标参数,涉事产品经查有2944台。

据了解,该公司总经理对这些造假行为均知情。涉事公司总经理7日已被解除职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