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1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6月12日,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正式开始。

位于法国本土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12日下午2点)对选民开放。与此前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时间安排相同,巴黎等地的投票站将于当晚8点关闭,随后首批出口民调将对外公布。法国部分海外领地的选民以及在国外的部分选民已提前投票。

法国执政党阵营和左翼政党联盟的议会选举首轮投票支持率目前在民调中领先。民调同时预测此次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可能较低。根据民调,此次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或将只有46%。2017年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为48.7%。

此次议会选举分两轮投票,首轮投票于12日进行,第二轮投票将于19日进行,来自多个政党的候选人将角逐国民议会577个席位。在全法577个选区中,每个选区产生一名国民议会议员,由本选区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任期5年。(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