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北京要求餐饮机构限流开放 二连浩特疫情或到拐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2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要求餐饮机构限流开放 二连浩特疫情或到拐点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34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1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1例,其中境外输入67例,本土7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863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79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3例,累计确诊1887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再破百例 现有中高风险地区52个

因内蒙古、北京等地疫情继续发展,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数量再次出现反弹,11日新增本土确诊122例,5月26日以来首次突破百例。上述病例来自3个省份:内蒙古78例,北京34例,上海10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分布在10个省份:北京31例,上海19例,内蒙古8例,辽宁5例,广西4例,云南3例,河北、吉林、福建、重庆各1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63例,较前一日(786例)有所上升,这也是本月以来中国内地每日现有确诊病例数在持续下降后,首次超过前一日。

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12日17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52个。其中高风险地区9个,均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43个中风险地区中,上海市36个。另7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内蒙古3个,均在赤峰市;辽宁2个,均在丹东市;北京1个,在朝阳区;河北1个,在廊坊市。

北京某酒吧疫情防控难度超新发地疫情 要求餐饮机构限流开放

北京市1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4例(确诊33例,无症状者31例),其中社会面筛出2例。12日零时至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33例(确诊20例,无症状者1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997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12日通报,6月9日零时至12日15时,北京某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66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其中酒吧到访人员145例、酒吧工作人员2例、其他关联人员19例。这起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续报告续发病例,疫情存在外溢扩散风险。

北京市官方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该区某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曾备受关注的北京丰台区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要求,餐饮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限流开放、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上海近期出现2起聚集性疫情 辽宁丹东疫情持续向好

上海市1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9例(确诊10例、无症状者19例),其中4例在社会面筛查中检出。截至11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062例,目前在院治疗192例,累计死亡588例。

上海市卫健委12日介绍称,该市当日再添5例社会面感染者,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所涉5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6月以来上海发生两起聚集性疫情,其中已排查到有16例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同一家电器商店,某美容院疫情已有关联感染者15例。

上海市卫健委提醒公众,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辽宁省1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仍为丹东市报告。截至11日24时,丹东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70例。

丹东本轮疫情始于5月24日,近期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已连续5天日增感染者保持个位数,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效。

内蒙古现有本土感染者479例 二连浩特疫情出现拐点

内蒙古11日新增本土确诊78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除赤峰市报告18例本土确诊病例外,其余感染者均在二连浩特市(其中51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截至11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感染者479例(确诊245例、无症状者234例),其中二连浩特市426例(确诊199例、无症状者227例)。

二连浩特市12日通报,该市已连续两天实现社会面清零。本次疫情最早感染者报告时间为6月2日,首日共报告5例感染者,随后日增感染者数量逐日增加,6月8日报告新增122例达到高峰,6月9—11日呈明显下降趋势,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从感染者报告数量上看,本次疫情或已出现拐点。

在11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后,内蒙古赤峰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44例。

据赤峰市日前通报,该市本轮疫情始于6月7日,目前已检测病例的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初步判断疫情源头为异地输入:首例病例在返回赤峰途中,在张家口与某阳性感染者在邻桌就餐被感染,随后造成疫情在当地的传播扩散。(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