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台湾炒房横行近6千笔交易未满一年就转手 专家揭三类骗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近年房市热络,吸引投机客大肆炒房,在短期内以低买高卖方式赚取暴利,据台湾永庆房屋统计,2021年有近6000笔持有未满一年即转售的房屋,其中有近3成的交易案件价差超过30%,甚至有多笔房屋持有约6个月即转售获利超过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案件,显见短期交易不仅盛行,而且价差惊人。

台湾永庆房屋业管部协理陈赐杰表示,许多投机客联手黑心房产中介,企图在短期内以低买高卖的方式转手赚取高额差价,消费者若遭到两者连手蒙骗,以不合理高价购入房屋,是民众在购售屋过程中会面临到的最大财务风险来源。

数据显示,台湾2021年有近6000笔持有未满一年即售出的房市短期交易,有近3成的短期交易价差超过30%,其中价差达200万元以上的案件超过1000多笔,价差达400万元的短期交易也有100多件,其中更不乏高达65%、70%以上价差的交易。

陈赐杰进一步指出,市场上常见购屋三骗术,首先,用装潢掩盖屋况瑕疵:投机客以低价购入漏水、壁癌、管线外露等具有瑕疵的房屋,再以装潢掩饰,使消费者无法判别实际屋况,或使消费者误以为实际屋况良好,因此出高价购屋。

第二,用装潢灌水房价:投机客和黑心房产中介以装潢费用为借口,合理化过高的房价。

第三,选择性揭露周遭行情:黑心房产中介选择性揭露较高价格的成交行情,诱使消费者误信过高的价格是合理的行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