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伊朗外长和伊拉克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22: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6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和伊拉克外长福阿德通电话,就伊朗沙特关系、美伊关系等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就伊朗沙特关系,阿卜杜拉希扬表示,在巴格达举行的两国新一轮会谈结果是积极的,伊朗欢迎落实两国会谈的成果。

关于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他表示,当美国和伊朗通过欧盟代表继续交换信息时,白宫想到了利用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起草决议的目标旨在迫使伊朗从谈判桌上获得政治让步”。他强调,伊朗一直呼吁西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目前伊朗提出了一项政治计划,伊方希望各方通过该计划继续谈判,直到达成最终协议。阿卜杜拉希扬补充说,外交途径是达成一份良好、有力和持久协议的最佳方式,但面对欺凌,伊朗将坚决反对。

伊拉克外长福阿德对伊朗和沙特正在进行的会谈表示满意。他表示,伊拉克政府愿意继续在这方面提供便利,在伊沙之间建立直接会谈直至两国关系正常化。

他还强调,伊拉克始终建议维也纳会谈相关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并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总台记者 李健南)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