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卡塔尔埃及签署谅解备忘录 深化两国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09: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21日,卡塔尔财政大臣库瓦里和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晤,双方就加强两国在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讨。马伊特邀请卡塔尔企业进入埃及市场进行投资。

随后,两国签署了深化金融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建立两国高级别金融磋商机制,每年举行一次,轮流在两国举办,旨在讨论地区和国际金融发展,并就两国的金融政策进行协调。

2017年6月,埃及、沙特阿拉伯、巴林和阿联酋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2021年1月,第41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与会领导人在峰会上签署《欧拉宣言》,沙特、巴林、阿联酋、埃及与卡塔尔恢复全面外交关系。今年3月,埃及政府宣布,卡塔尔将向埃及投资50亿美元,以“加强两国的经济和投资合作”。(总台记者 赵远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