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5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升至5.6%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4: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发布联合文告指出,该国5月份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双双攀高,整体通胀率达到5.6%,不包括非公共陆路交通和住宿的核心通胀率为3.6%。

文告表示,5月份核心通胀上扬反映了食品、服务、零售和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天然气等费用上涨。

文告同时指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以及区域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受阻,将导致外部通胀维持高压。此外,在短期内,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和供应紧张的情况将使原油价格保持在高价位。供需不平衡以及全球运输和区域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其他商品(例如食品价格)预计也将保持在高水平。核心通胀率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会进一步上升。(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