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逐步夯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7: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23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目前我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夯实。

肖远企表示,十年来,我国处理了一大批突出的金融风险点。稳妥拆解了不法金融集团的风险,从根本上扭转了资金的空转,流向实体经济资金大幅增加,融资成本有所下降。此外,通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深入推进P2P网贷专项整治工作,大约五千多家P2P网贷机构全部停止运营,社会金融秩序基本实现“由乱到治”。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肖远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逐步夯实。推动建立常态化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完善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特别是加强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的管理,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基金、行业保障基金的作用,铸牢防范和抵御金融风险的屏障。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总台记者 王雷)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