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第32届全球妇女峰会在泰国曼谷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7: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32届全球妇女峰会(Global Summit of Women)于6月23日至2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女性在新现实中创造机遇”,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政府和民间机构代表600多人参会。

23日的开幕式由泰国总理巴育主持。巴育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妇女峰会充分展示了女性在各方面的杰出能力,女性与男性共同推动世界朝着更美好的未来发展。他呼吁泰国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各领域实现性别平等,让泰国妇女事业的进步发展比肩国际标准。

全球妇女峰会主席艾琳·娜提维达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女性为推动全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全球妇女峰会为女性创造跨越国界交流思想的平台,这将推动时代变化带给女性的机遇更快变为现实。

2022年全球妇女峰会泰国组委会主席、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前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表示,本届峰会将成为多方共同推动全球发展的平台,未来充满了种种不确定性,只要携起手来应对挑战,就能战胜困难。

峰会期间将举办全球女部长圆桌会议、经济论坛、女企业家交流会、女性就业论坛、世界杰出女性颁奖仪式等活动。与会代表将重点探讨全球经济、提升家庭和社区的作用、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议题。

全球妇女峰会创立于1990年,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旨在构筑全球女性联盟,促进世界各地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富有声望和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建立联系,激发女性开拓全球化市场的活力,进而提高女性在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地位。(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