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印尼举办全国中学校长及本土汉语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7: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中新社雅加达6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2022年印尼首届全国中学校长及本土汉语教师论坛29日在雅加达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周斌、印尼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苏亚德、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线上出席并致辞。

印尼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语言教师与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主任卢伊扎,阿拉扎大学校长亚塞普和该校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菲力、中方院长牛海涛等,来自印尼全国81所中学的校长代表和本土汉语教师代表1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

周斌说,近年来,中印尼两国人民相互好感度不断提升。当前,中文教育在印尼需求旺盛、发展态势良好,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亚德表示,将全力支持印尼中文教育事业,并将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线上培训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卢伊扎肯定了是次论坛对提高印尼中学汉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亚塞普希望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加强与当地中学合作;陈庆华希望该校孔子学院协助印尼方提高中学汉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同时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尤其是协助中国企业做好本地服务。

菲力和牛海涛就与会中学校长提出汉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论坛由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印尼汉语教师联谊会协办。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现场与18所印尼中学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