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国—瑞士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0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中国—瑞士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举行

科技日报北京7月1日电 (实习记者张佳欣)6月30日,中国—瑞士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大会旨在进一步促进中瑞科技创新合作,为双方科学家交流搭建平台。主办方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瑞士交通博物馆邀请两国科学家,视频分享了空间科学新进展的最新信息,双方最后签署了促进该领域科技交流的备忘录。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表示,国之交在于民之亲,愿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未来与瑞士交通博物馆为中瑞科研机构、科学家交流搭建更加开放的平台,为促进中瑞科技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瑞士交通博物馆馆长马丁·比提科夫表示,中国在当前和未来全球航天事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愿促成相关成果在瑞士和欧洲的宣传和展示。他们代表两家机构在线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将以多种互动形式,共同积极推动航空航天、城市交通领域的中瑞科技交流与合作。

中国航天员景海鹏与瑞士航天员克洛德·尼科利耶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对话,在线与公众分享了“印象最深刻”的太空回忆。两位航天员与中瑞大学生连线互动,激励和鼓舞青年学生们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同时希望青年科学家能持续促进两国公众在文化传播、科学研究、技术发展等不同层面的理解和互信。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