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商务部回应澳希望中方取消“贸易禁令”:澳应采取切实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8: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澳大利亚外长日前称中方应取消对澳“贸易禁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4日称,希望澳方能够总结过去,面向未来,采取切实行动。

澳大利亚外长日前表示,要改善中澳关系,中方应取消“贸易禁令”。同时她表示会为中国的利益保留发言权。2020年以来,澳大利亚一直“抱怨”中国对肉类、木材等澳出口商品实施贸易限制措施,还就中国对澳葡萄酒和大麦征收反倾销税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

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希望澳方能够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采取切实行动,同中方相向而行,为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针对贸易救济案件,束珏婷称,中方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开展贸易救济工作,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通行做法。(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