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聚焦重点群体 重庆多措并举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3:49 来源: 光明网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服务,做到信息“全归集”、政策“全落实”、服务“全覆盖”。

在夯实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方面,《通知》提出,要提供就业指导、强化政策落实、开展招聘对接、实施创业扶持、加强职业培训。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帮助重点群体尽早实现就业;对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各类扶持政策,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鼓励区县先行先试;“公共+市场”多渠道搜集招聘岗位信息。

同时《通知》提出,对有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提供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主动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组建创业导师专家服务团,对创业项目开展后续跟踪服务,把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

在聚焦重点群体实施特色服务方面,《通知》提出,将聚焦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组织实施结对帮扶。广泛收集就业岗位,结合区域内行业需求和青年群体求职意愿,重点开展小规模、专业化、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用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川渝合作、“一区两群”工作机制,提高脱贫人口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做好留乡返乡脱贫人口有序承接,打造特色劳务品牌,挖掘就近就地就业岗位,支持脱贫人口返乡入乡创业和灵活就业。(记者蔡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