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非洲多国表示支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开展女童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23: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8日,在赞比亚召开的非洲联盟峰会上,非洲多国领导人共同发起了“教育加分”项目,帮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提供继续中学教育,并以此减少她们被传染艾滋病的概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报告中表示,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每周都有超过4000名年轻女性感染艾滋病。2020年,在该地区有超过两万名女性因为艾滋病相关的疾病而去世。研究显示,完成中学阶段教育的年轻女性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减半。

目前已有包括南非、乌干达、塞拉利昂等10个非洲国家已经宣布加入了这一计划。(总台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