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首次由京津冀三地共同主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0: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化和旅游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情况。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2年9月1日在北京开幕,9月15日在雄安新区闭幕。

十三艺节将统筹中央、地方资源,举办开闭幕式、艺术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美术作品展、演艺文创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联动活动、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等线上活动,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

“人民为中心 文艺攀高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以图片为主、文献为辅、实物为补,集中展示一批经典文艺作品。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将于9月至10月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举办,展出美术作品400件左右、书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摄影作品300件左右。目前,已收到一万余件投稿作品。

十三艺节首次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联合举办,这是中国艺术节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一次崭新尝试。开幕式在北京举办,是中国艺术节自1987年首届、1989年第二届后,33年来再度回归北京。闭幕式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取意站在未来之城展望下一个百年的宏伟蓝图。三地协同办节,将集中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十三艺节将通过举办高质量的线上线下演出、展览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继续实行低票价政策,吸引更多人民群众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走进艺术节现场。举办艺术普及和文化惠民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与此同时,利用“互联网+”模式,构建集成化展示、分众化传播的演播直播平台矩阵。建设“云剧场”,举办“云展览”,打造数字化展示示范项目,加强展演展览、文创交流、文旅路线的宣传推广。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韩文旸)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