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沙特2022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接近12%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21:2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31日,沙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该国GDP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

沙特国家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GDP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超过1.8%,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除石油产业经营活动上涨23.1%外,国内非石油产业经营活动也上涨了5.4%,政府购买服务价值也增加了2.2%。沙特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22年6月沙特外汇储备较上月相比也增长563亿沙特里亚尔(约合1010.88亿元人民币),总量超过17500亿里亚尔,与去年6月末相比增长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维持对2022年沙特经济增长预期为7.6%不变,这一增速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排名榜首。报告中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沙特经济正从新冠疫情中“强劲复苏”,短期和中期增长将经历加速,前景相对积极,通胀也保持可控。(总台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