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广东期货市场多个指标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2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于海平8月2日称,近年来广东省期货市场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规模体量持续增长,多个指标创历史新高。

当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于海平在会上介绍称,2021年广东省期货市场客户权益、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创历史新高,22家期货公司期末客户权益达到2766亿元,同比增长43.8%,占全国的23.3%;全年期货代理交易量26.4亿手、代理交易额22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38.1%。

与此同时,广东期货市场基础建设不断深化。期货交割库等市场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优化,助力粮油等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该省产业转型升级,去年以来省内新增1个商品期货交割库,存量交割库新增4个商品期货交割品种,目前省内期货品种交割库达到89家。

此外,广东期货经营机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期货经营机构数量和实力均有所提升,去年以来该省新设立了18家期货公司分支机构,数量达到212家。2022年6月底,该省22家法人期货公司注册资本276.05亿元,居全国首位,总资产3716.58亿元、净资产386.06亿元,较2021年初分别增长42%、58%、32%;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1.5亿元、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39%。

广东是全国外经贸大省,2021年全省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8万亿元,占全国的1/5强,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排名全国第一,聚集了包括能源化工、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在内的大宗商品消费需求型企业,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集群以及消费、交易、流通市场,为该省期现货联动市场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业务支撑。(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