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07: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聚焦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网络素养,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童伴妈妈”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的指导支持下,8月2日,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举行2022年网络素养教育线上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各级项目办工作人员、“童伴妈妈”、留守儿童,共计3000余人。

培训会上,王建平博士以《青少年应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为题授课,课程从网络与生活的关系入手,围绕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避免留守儿童过度沉迷网络游戏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讲解。此外,培训会还播放了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制作的《团团微课:青少年网络素养公开课》。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童伴妈妈”、留守儿童正确使用网络的能力,更增强了他们的网络素养和意识,对“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今后开展网络素养培训、更好发挥基金会的功能作用产生了积极作用,对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提升留守儿童网络素养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和探索。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