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明确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2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8月4日,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函等方式,明确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坚定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坚决反对企图破坏中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行径。

尼加拉瓜桑解阵总书记、总统奥尔特加表示,美政要无视联合国决议和美方郑重签署的中美联合公报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公然侵犯中国主权,再次充分暴露美方口是心非的霸权行径。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是对中国的公然挑衅。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肯尼亚“团结纲领—一个肯尼亚联盟”全国执行书记图朱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是对中国人民挑衅的卑劣行径。这种行为不负责任,令人愤慨,应遭到谴责。

此外,巴基斯坦穆盟(谢)领导人、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印尼民主斗争党外联主任翰加亚,大印尼行动党外联主席伊拉万,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英国共产党(马列)主席鲁尔,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等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也通过不同方式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