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北京高雄“云端”度七夕 两岸夫妻盼以交流促融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2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朱贺)2022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暨朝阳区第七届“悦动高雄”基层文化交流活动4日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朝阳区与高雄同步举行。当天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多对在北京会场参加活动的两岸夫妻告诉中新社记者,幸福的婚姻生活令他们对“两岸一家亲”有深刻体会,期待两岸未来多以文化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活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湾高雄市青溪总会等民间社团共同主办。围绕“情筑两岸·相约七夕”主题,两岸民众通过音诗画表演、舞蹈表演、新民乐演奏等形式互动演出。

“高雄和朝阳区的民间文化交流已持续7年,未来还会继续,以增进两岸同胞间的了解。”高雄市青溪总会总会长吴盛逢为活动致辞时表示,尽管近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高雄与朝阳区的实地交流改为线上视讯,但这不改两岸民间交往之势。他期待疫后再邀朝阳区文艺团体来台实地表演。

高雄台胞宋炳铉在北京会场受访时说,他在北京平谷生活已逾十年,与来自辽宁大连的太太组成两岸婚姻家庭,夫妻二人醉心平谷的青山绿水,期待退休后继续在此居住。

宋炳铉说,他对“两岸一家亲”有深刻体会,“一些岛内的朋友因对大陆不了解而产生误会,两岸还是要常透过交流活动加深彼此认识”。

当天还是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讲师、台湾青年张育铭与太太的结婚纪念日。五年前,他来大陆交流时与太太相识,二人于次年七夕节结婚,后定居北京。透过活动,张育铭感受到满满的温馨,他期待两岸未来多以文化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能与身边重要的人一同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还能与家乡连线,感觉特别有意义、很珍贵。”在北京从事文化创意工作的台胞简毓娴说。她与来自大陆的先生结缘于一次在澳大利亚的旅行,后随先生来到大陆生活。

简毓娴说,两岸婚姻家庭为她打开了另外一扇窗,大陆文化的包容性与多元性也丰富了她与孩子的人生。(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