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海南五指山市8月7日开展城乡全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08: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6日,海南五指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城乡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防范隐匿传播,消除风险隐患,海南五指山市定于8月7日,对全市城乡全域范围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乡镇第一轮检测时间和区域

(一)采样区域

通什镇(除主城区外)、毛阳镇、南圣镇、番阳镇、畅好乡、毛道乡、水满乡、畅好居

(二)采样时间

8月7日9:00—11:00

(三)采样点

采样点以村委会为单位,具体设点情况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请广大群众注意所在乡政府、村(居)委会的通知。

二、通什镇主城区第二轮检测时间和区域

(一)采样区域

通什镇主城区(第二轮)

(二)采样时间

8月7日18:00—21:00

(三)采样点

河南西居委会(三月三广场1,三月三广场2);

河南东居委会(锦绣花园小区广场,锦绣花园小区二期,新百佳汇,山水名城广场,桐林村商业广场,翡翠广场,翡翠花园小区,避暑山庄);

河北西居委会(河北西居委会门口,镇政府篮球场,制药厂厂区,农垦大院球场,山水绿世界小区广场,教师村球场);

河北东居委会(汽车站,檀溪新区门前,河北东路物资局对面,河北东路卓达售楼部门口,翡翠新区门前,供电公司)。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手机,准备好海南健康码或健康码的图片(可从海南健康码导出保存),佩戴口罩,前往采样地点接受采样。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采样期间,受检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行动不便的群众,由各采样点安排上门采样。

(三)请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已采核酸的群众凭借当日五指山市统一发放的“已完成核酸检测贴纸”出入小区、村组、单位、公共场所;未完成核酸检测人员,将无法进入小区、村组、单位、公共场所等。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片区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按照有关防控政策,尚在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总台记者 范珊珊)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