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重庆南岸区划定疫情中风险区3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4: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8日,重庆市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当前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并经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报请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在辖区内划定疫情风险区,具体通告如下:

一、中风险区域(3个)

(一)具体点位

长生桥镇景国际城A区(居住区);

长生桥镇3k进口优品生活馆(南岸区同景国际城S组团A3栋1—22);

长生桥镇优滋鲜果(南岸区同景路2号9号)。

(二)防控措施

1. 中风险区域“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2. 区域内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3. 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4. 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5. 每日开展健康监测。

6. 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应完成一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7. 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二、低风险区域

(一)具体区域

天文街道辖区、长生桥镇除中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二)防控措施

1.低风险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2.区域内人员非必要倡导不离开本区域,确需离开本区域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运输生产生活、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从事道路运输“点对点”转运的车辆和人员,在严格落实消毒、封闭管理等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保障其通行顺畅。

3.区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前往该区域,必要时在做好防护情况下闭环进出。

4.区域内室内娱乐场所关闭;生活超市等生产生活保障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从事生活经营。

5.根据区疫情传播风险评估结果和风险人员协查管理情况,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

6.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总台记者 伍黎明)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