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忧秋冬疫情反弹 德国考虑延长强制口罩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5: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卫生部门官员当地时间9日说,如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秋冬季节显著增加,德国将延长强制口罩令施行时间,同时可能扩大强制戴口罩的范围。

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卫生部长9日讨论新版防疫规定草案,这一草案预计会在议会获得通过,秋季生效。新规内容包括继续要求公众乘坐长途列车、飞机以及在医院和护理机构时必须戴口罩,直至2023年4月初。

“如果疫情形势严峻,显然需要规定室内必须戴口罩。”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说。

根据防疫新规草案,德国16个州的州政府可根据本州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施行其他防疫措施,比如要求五年级以上学生校内必须戴口罩等。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70例,新增住院病例1717例,反映7天内新冠疫情在德国总人口中发生率的指标,即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381.5。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许多新冠感染者不再接受检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劳特巴赫7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5传播,德国将面临“艰难秋季”,应尽早筹划应对措施。

德国4月初取消多数新冠防疫措施,仅要求人们在医院和护理机构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