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生命速递!沈阳捐献器官成功运抵杭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15:29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11日,沈阳与杭州之间的航班由于航路天气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延误。一位携带捐献器官(肝脏)的旅客来到南航北方分公司值机柜台,南航再次与时间赛跑,成功将捐献器官运抵杭州。

突如其来的“生命速递”任务

当天14:37,旅客金先生来到南航北方分公司值机柜台前,办理CZ6287(沈阳-杭州)航班值机手续,可是前续从杭州飞来沈阳的航班受天气影响延误,导致CZ6287航班计划延误到19:50以后才能从沈阳起飞。

“这可怎么办呀?我携带的是捐献器官!”金先生非常着急。

正在为金先生办手续的南航工作人员孟薇也紧张起来,她并没有收到捐献器官转运的通知。原来金先生在购票时没有在网上申请捐献器官转运服务。

金先生出示了自己正规合法手续,然后焦急地对孟薇说:“我带的这个捐献肝脏,最佳成活时间只有9小时,杭州那边等着为一名生命垂危的患者做移植手术,如果不能在晚上21点之前到达杭州,这次器官移植就前功尽弃了。”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金先生尽早赶到杭州,孟薇立即将捐献器官转运的信息层层向上传递,南航北方分公司立即启动“暖南 生命速递”项目,重新调整航班安排,进行应急保障。

守护生命希望 “暖南”责无旁贷

“放心吧金先生,我们已经启动应急保障程序,我们会全力以赴的”,听到孟薇的回答,金先生的心情平复了一些。

在等待的过程中,孟薇一直帮着金先生梳理符合时间要求的其它航班,可是都一一被排除了,金先生只能等待CZ6287(沈阳—杭州)航班的消息。

为了让CZ6287航班在21点前降落杭州,在沈阳就要18:10前起飞。南航北方分公司运行签派人员查看航班表,开始设计多个保障方案,最后经过多方会商评估,将最早16:36落地的飞机优先安排执行CZ6287航班。

运力解决了,可是航班什么时候能够起飞?南航北方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将特殊航班保障信息向民航局、南航运行指挥中心进行了通报协调,在管制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CZ6287航班于18:04从沈阳起飞,并于20:19安全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当金先生得知南航重新调整了航班,安排了新运力,起飞时刻又申请成功,他特别高兴,不由得眼眶湿润了,再三向孟薇表达对南航和工作人员的感谢!

与时间赛跑传递爱心

参与本次航班保障的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服务室主任曹军介绍说:“人体捐献器官空中转运,是与时间赛跑的‘生命速递’,每年南航在沈阳要承运多起转运任务,参与其中的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人都在倾尽全力高效运作,目的就是让航班能够早一些起飞,守护住生命的希望。”

南航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真情服务”的理念,一直坚守初心,不计代价守护生命。2016年,南航已公布南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的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95539,并进一步完善现场柜台办理转运保障机制。旅客通过95539应急电话提供航班信息和运输所需的材料证明后,南航会协调有关部门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旅客也可以在出发当日向始发站南航值机柜台直接申请,申请也无时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