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发表关于大陆对台白皮书的声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17日就大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声明。声明强调“和平统一爱台湾,青年发展有未来”,呼吁台湾各界正视两岸统一既是“大义”也是“大利”。

声明中写道,白皮书阐明了两岸统一之“大义”所在,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以及两岸之间“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就历史而言,台湾和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是历史事实;就法理而言,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回归中国,是国际法和国际社会所广泛承认;就血脉而言,两岸统一使我们仰不愧于历代祖先,俯不怍于后代子孙,两岸人民世世代代将可共享祖先流传下来整个中国的共同遗产;就现实而言,“台独”必然带来战争,谋求“和平永久维持现状”或“和平独立”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唯有“统一”才能保障台湾永久和平与发展;就尊严而言,两岸统一才能使台湾摆脱长期被外国势力干涉控制的新殖民地状态,从此台湾无须再充当外国势力“以台制华”的棋子。

声明指出,白皮书表明了和平统一的大门仍然敞开。大陆一方面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融合发展,让台湾同胞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另一方面则再次倡议两岸共同探索和平统一的方案,将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照顾台湾人民的利益和感情。声明主张台湾各界应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两岸共商最具包容性的和平统一方案,保障台湾青年的发展未来。

声明认为,白皮书指出了两岸统一的“大利”,统一后不仅“台湾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而且“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长期困扰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众多难题”也将随之得到解决。届时在统一红利之下,台湾经济发展条件提升,台湾产品将能充分销售至大陆和全球,台湾将迎来新一波“经济奇迹”,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提高行业薪资待遇,有效降低劳工和青年的失业率,台湾青年在两岸都将能拥有崭新的发展空间。尤其是统一后台湾可以节省天价军购,用于广建社会住宅、公共托育中心和长照机构,解决高房价、少子化与老龄化的问题。

声明表示,白皮书创新性地提出“经中国中央政府批准,外国可以在台湾设立领事机构或其他官方、半官方机构,国际组织和机构可以在台湾设立办事机构,有关国际公约可以在台湾适用,有关国际会议可以在台湾举办”。这段新表述可以满足台湾民众对两岸统一后拥有合理的国际发展空间的愿望。统一后有强大国家做依靠,台湾同胞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台湾青年在世界上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声明强调,为了台湾的和平,为了台湾青年的发展,为了台湾世世代代子孙的未来,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呼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独战祸害台湾,和平统一爱台湾”“让台湾永久安定、让人民发展富裕”正是两岸统一的大义与大利之所在。棋子没有尊严,“台独”带来战争。和平统一是台湾的最佳选择,唯有和平统一能给台湾青年创造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