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乌克兰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07: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乌克兰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古特雷斯表示,“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在抑制全球粮价方面已经取得了成效,但仍有工作需要努力。古特雷斯说,随着21艘运粮船离开乌克兰,全球粮食价格有了明显下跌,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在7月下跌9%,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古特雷斯警告说,目前供应链、能源和运输成本仍然存在问题。

此外,古特雷斯重申,各方不能将扎波罗热核电站作为任何军事行动的一部分,各方应尽早达成协议,确保核电站安全。

对于7月29日顿涅茨克一座战俘营地遭袭事件,古特雷斯表示应俄乌两国要求,联合国已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卡洛斯·多斯桑托斯·克鲁兹牵头进行调查。

古特雷斯称,当前的核心问题仍然是冲突,他再次表示,人们需要和平。(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