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又见面了!四川雅安一片区4年3次拍到大熊猫母子活动影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9: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宝兴县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拍摄到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珍贵画面。这是4年里,同一位置第三次拍到大熊猫母子。

视频拍摄于2022年6月16日,在一处小水坑旁,一只成年大熊猫迈着悠闲的步伐出现在画面中,紧接着在画面的左侧,一只圆滚滚的熊猫幼崽从竹林中钻了出来紧跟熊猫妈妈,步伐轻盈,憨态可掬。工作人员根据视频判断,熊猫幼崽约10-12月大小,熊猫母子毛发鲜亮、动作敏捷,健康状态良好。

这是该地点自2019、2020年后第3次拍摄到母子熊猫活动画面。大熊猫繁殖能力较弱,多次拍摄到带仔大熊猫说明当地大熊猫种群在稳步增加,大熊猫栖息环境在不断向好发展,蜂桶寨片区的生态保护工作成果显著。

(总台记者 张力 王玉龙)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