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买卖驾照分?广州交警严查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11:23 来源: 广州日报

买卖驾照分?精准打击

广州交警严查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8月20日,广州交警持续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在前期摸查的基础上,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查控,严查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

据统计,行动当天,广州交警共出动警力逾2000名,设置执勤点150多个,共查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99宗,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22宗,机动车乱鸣喇叭95宗;精准查扣假套牌、失驾、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车辆45辆,联合查处非法改装窝点1个、违规销售超标商铺8家;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逾1.4万宗。

行动中,交警部门研判摸查,精准查扣套牌车。根据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统一行动的部署,广州交警番禺大队依托大数据平台研判,获取了假套牌车辆线索;在前期摸查的基础上,番禺大队于8月20日22时许在番禺区大龙街傍江西村路段查扣一辆涉嫌套牌的车辆。“该车号牌为京YX××99,是一辆奔驰小车,而原登记车辆品牌为路虎揽胜。”执勤交警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精准打击买卖分违法行为。针对日常违法办理数据,广州交警越秀大队通过分析研判数据,初步锁定两名违法嫌疑人。8月20日上午,越秀大队办案民警便服奔赴花都区、白云区,实地收集信息,通过仔细比对嫌疑人驾驶证,车辆特征,违法时间、地点、照片等信息,再次验证了两名嫌疑人(骆某、莫某)有重大买卖分嫌疑。

当天下午,越秀大队落地查人,迅速抓获嫌疑人骆某和莫某。在系列证据面前,两人对自己买卖分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后,越秀大队依法对两名违法行为人作出相应罚款、暂扣驾驶证并记12分的处理。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