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德国央行:德国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23: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22日,德国央行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德国经济恐将在今年冬季陷入衰退,而已经连续5个月超过7%的通胀率则很可能在秋季达到10%。

该报告称,专家们预计通胀率将在秋季创下新高。随着一揽子纾困措施在9月份到期,通胀率可能再次显著上升。报告还称,法定最低工资的提高和欧元的贬值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造成额外的成本压力。

此外,德国政府还将从10月份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据悉,能源价格高企是通胀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对于消费者和企业来说,能源危机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这反过来也会导致需求显著减少。德国央行预计,德国经济将在2022年至2023年的冬季陷入衰退。随着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和通货膨胀的不断增加,秋季开始,民众消费将变得越来越谨慎。

同时,劳动力短缺等结构性问题也会推高通胀率。专家预计,因为高通胀,工人将在劳资谈判中要求更高的工资,但同时雇主也面临着成本大幅增加的困扰。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者价格已经上涨了37.2%,创下历史新高,德国央行预计劳资谈判将非常艰难。(总台记者 余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