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俄森林火灾形势严峻 普京部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0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俄部分地区森林灭火工作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欧洲部分及远东地区林火仍存在恶化风险,需采取一切措施预防险情发生。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表示,今年俄罗斯和欧洲地区遭遇异常高温天气,在许多国家发生了大规模自然火灾,鉴于高温、干旱、河流干涸等因素,使得整个欧洲大陆抗击林火难度升高,因此需要引入大量资源。

普京说,不仅在俄罗斯欧洲部分地区,远东地区林火也存在恶化风险,并且火情往往较为复杂。虽然目前全俄林火总面积比去年减少2.8倍,但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梁赞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和马里埃尔共和国等地。普京要求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消除火灾和减少损失,主要是保护民众生命健康、自然和野生动物。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库连科夫在会上表示,今年进入火灾危险期以来,俄全国各地发生了一万多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过300万公顷。

俄联邦林业署早些时候通报称,截至目前有104处森林火灾在全俄18个地区蔓延,扑救工作仍在继续。据俄媒报道,俄中央联邦区火灾形势最为严峻的是梁赞州,该州于8月7日发生森林大火,随后火势不断蔓延。梁赞州三个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应急部门提供的信息,梁赞州森林大火覆盖面积24日已达1.17万公顷。

塔斯社24日援引莫斯科大学的检测数据报道称,受梁赞州森林火灾烟雾侵袭,莫斯科8月15日开始出现烟雾,其中22日凌晨至中午莫斯科空气中的有机碳含量上涨十倍,超过了交通和工业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程度。

8月23日,俄总理米舒斯京签署命令批准成立政府森林灭火委员会,旨在协调联邦各部委和地方当局的灭火工作,对俄中部地区森林火灾进行定位和扑灭。(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