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今年7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升4.1%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1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公布,2022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3亿元(港币,下同),同比上升4.1%。

数据显示,今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7.9%,该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2亿元,同比上升8.6%。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该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同比上升1%。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今年7月与去年同月比较,超级市场货品上升1.7%,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上升28.3%,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7.7%,服装上升3.7%,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2.2%,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上升0.6%,药物及化妆品上升4.5%,燃料上升9%,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2.2%,中药上升1.2%,以及眼镜店上升9.6%。

另一方面,今年7月与去年同月比较,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价值下跌9.7%,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11.9%,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3.2%,以及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9.2%。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在7月录得温和升幅,是由于劳工市场状况改善为个人消费带来支持,比较基数偏低也是同比上升的原因之一。展望未来,第二阶段消费券应能在未来数月为消费需求提供支持,但金融状况收紧及近期的疫情发展也会对零售业有影响。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