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黑龙江省举行铁道兵烈士亲属集体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07:18 来源: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天一报道:8月22日,在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北山烈士陵园里,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多部门联合举行全省首次“为烈士寻亲”铁道兵烈士亲属集体祭扫活动。烈士亲属、铁道兵老兵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据介绍,1964年,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指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三、六、九师挺进大兴安岭开发建设。20年间,8万余名铁道兵前赴后继、爬冰卧雪,在大兴安岭林区修筑铁路792公里,桥梁124座,隧道14座,把钢铁轨道铺进林海雪原,在大兴安岭森林腹地书写了高寒地区铁路建设史的奇迹。

近年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媒体开辟专栏,发布大兴安岭开发时期牺牲、长期无亲人祭扫的100位铁道兵烈士寻亲信息,共为57名烈士找到亲人。

陈天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