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秋节送礼催热“跑腿”经济 异地订单增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秋节将至。团圆时刻,越来越多的人向异地亲友隔空送礼,传递关心。网络送礼催热“跑腿”经济,异地订单增长。

月饼礼盒、大闸蟹、亲手做的传统点心……美团跑腿数据显示,9月首周,中秋节相关订单环比增长达169%,糕点、生鲜类订单明显增长,寄送礼物多为月饼礼盒、大闸蟹。

从订单量来看,昆明、广州、海口、上海、沈阳等城市领跑全国,成为异地寄送中秋礼物最多的城市,其中昆明订单量全国最高。

异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其中,苏州、义乌、东莞、上海、广州收到的异地订单最多,“被关心”指数高。

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国跑腿经济市场洞察报告》,临时急用、节约时间、出门忘带,以及节日送礼、帮办事等消费者痛点,均为跑腿服务的典型需求场景。

该报告统计,2021年中国“跑腿”经济市场规模达131亿元。随着消费者即时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跑腿服务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中国“跑腿”经济的发展空间将逐步扩大,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664亿元,“跑腿”经济市场潜力巨大。(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