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密集推荐电子和医药板块标的 券商偏爱超跌成长方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09: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胡雨

上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多数成长股出现回调。不过,从最近一周券商给予“买入”“增持”“推荐”评级的超过220只个股看,有相当一部分属于电子、医药生物等年内超跌的成长板块。

业内人士认为,半导体设备、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等细分领域有望成为未来半导体行业投资的主旋律。在医药生物板块中,兼具成长性与确定性的优质赛道个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电子医药受青睐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记者发稿时,最近一周共有220只个股获券商“买入”“增持”“推荐”评级。从行业上看,这些个股覆盖了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29个,其中属于电子行业的最多,达25只。

进一步梳理发现,电子板块中,前述获券商青睐的个股多数属于半导体产业链,此外激光、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也有部分个股获券商推荐。光峰科技堪称最近一周券商最为看好的电子个股,该股获得了华西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联证券、中信证券6家券商的“联袂”推荐。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今年4月底至8月中旬,电子板块出现过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但近一个月来板块再度走低。截至9月16日收盘,电子板块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1%,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垫底。

近期同样受券商青睐的超跌成长板块还有医药生物。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发稿时,最近一周共有22只医药生物板块个股获得券商给予“买入”“增持”“推荐”评级。尽管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行业白马品种今年以来股价震荡走低,但还是获得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国联证券等券商“联袂”推荐。

相比电子板块,医药生物板块2021年以来持续震荡走低,2022年板块调整幅度进一步扩大。截至9月16日收盘,医药生物板块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27.43%。

把脉高景气行业

太平洋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杨钟认为,2022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受到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半导体设备、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等细分领域,有望穿越周期成为未来半导体行业投资的主旋律。

对于消费电子板块,国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胡剑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旺季及VR、折叠屏新品创新机遇。“结合市场最新出货数据,继续推荐用户群体消费力下行风险较小的苹果产业链标的,以及积极响应新能源、VR、AR、折叠屏等趋势性创新方向的优质个股。”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万和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伍可心认为,从基本面表现看,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子板块分化显著,其中医疗服务板块表现优秀。“医药生物行业的市盈率水平已处于十余年来底部,兼具成长性与确定性的优质赛道个股将迎接‘戴维斯双击’。”配置方面,伍可心推荐关注三类企业:一是收入主要在境内的医药研发外包企业;二是消费属性强的企业,包括研发能力与消费属性双强的生物制品企业,眼科、口腔等民营医疗服务机构龙头,以及业绩有望逐季修复的零售药店企业;三是血液制品企业中,浆站数量多、产品矩阵丰富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