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加拿大人口调查数据显示原住民生活条件更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08: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9月21日发布的原住民人口调查数据显示,与其他社区相比,原住民生活条件更差,且很少有人把本民族语言作为母语使用。

根据这份2021年人口调查数据,加拿大三大原住民社区,第一民族、梅蒂人和因纽特人目前共有原住民1807250人,占加拿大总人口的5%。与2016年的统计数据相比,原住民人口增加了9.4%。

值得注意的是,与非原住民相比,原住民的生活条件更差。17.1%的原住民住在过于拥挤、不适合居住的住房中,几乎是非原住民比例(9.4%)的两倍。其中,因纽特人居住环境拥挤的比例高达40.1%。

从收入上看,生活在低收入家庭的原住民比例为18.8%,近四分之一的14岁及以下的原住民儿童生活在低收入家庭中。生活在保留地中的第一民族的低收入人口比例是最高的,约为三分之一。

此外,虽然原住民有70多种土著语言,但把土著语言作为母语的人数持续下降。统计数据显示,能用一种土著语言进行对话的原住民占全体原住民的13%,其中72.3%的人为土著语言母语者,母语者数量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4.3%。(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