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川气东送”控制性工程威江线长江隧道工程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0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2日,随着一声炮响,“川气东送”控制性工程威(远)江(津)线长江隧道工程在历经307天施工后顺利贯通。

据介绍,威远、泸州页岩气集输干线工程,为连通威远、泸州、渝西三大页岩气产区集输干线,承担着该区块页岩气外输功能。集输干线与川渝骨干管网以及中贵线、拟建新出川管道相互沟通,兼顾后期富余气出川功能。建成后可完善川渝骨干管网,便于川渝管网调配,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实现上产500亿产气大田目标的关键工程。

全线河流大型穿越2次(长江、沱江),其中由中铁隧道局承担土建施工任务的长江隧道穿越工程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长江隧道全长1638.6m,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设计采用“斜井-平巷-斜井”的穿越方式,其中两端斜井倾角为25°(坡度达46.7%),最大埋深约101m,江底段最小埋深约70m(顶板至江底),采用钻爆法施工。

该隧道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长江隧道穿越工程风险高,存在小断面(受限空间)、下穿长江、大陡坡有轨运输、爆破施工及下穿运营铁路等多项重要危险源,给项目管理和施工组织带来新的挑战,施工团队不断创新管理、优化组织,保证了项目安全、高效、优质推进。

据悉,长江隧道掘进贯通后,隧道二次衬砌计划于10月底全部完成,至此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总台记者 李洪淼)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