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冰岛实施首次反恐行动 抓捕四人缴获枪械弹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5: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冰岛警方22日通报,警方前一天在一场重大执法行动中抓捕4名涉嫌谋划“恐怖袭击”的冰岛籍男子。冰岛媒体说,这是该国首次反恐行动。

这4名男子21日分别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郊区科帕沃于尔市和西南部的莫斯费德斯拜尔镇被捕,约50名警察参与行动。警方还在9个地点缴获包括3D打印武器在内的数支半自动枪械及大量弹药。

冰岛国家广播局报道,这是首次在冰岛境内实施的反恐行动。

冰岛国家警察总监卡尔·斯泰纳尔·瓦尔松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将与外国政府联系,调查嫌疑人是否关联极端组织。“这是首次(在冰岛)开展此类调查。”

瓦尔松说,尚不清楚嫌疑人动机,目前判断其谋划袭击的目标是多类公共机构和本国公民,可能还有议会和警察。

冰岛靠近北极圈,人口37.5万,曾在澳大利亚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多年前发布的“全球和平指数”中高居榜首,获评“世界上最和平国家”。不过,近年来冰岛暴力犯罪激增,社会安全形势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