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圣普首任总统称北约东扩造成俄乌冲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1: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曼努埃尔·平托·达科斯塔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首任总统,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独家专访了现年85岁高龄的达科斯塔。谈及俄乌局势,他表示俄乌冲突的根源在于北约持续东扩。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首任总统 达科斯塔:乌克兰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以明斯克协议为例,已缔结的协议未得到尊重,俄罗斯本身也有担忧。再加上北约威胁,华约解散,俄罗斯安全隐患未能得到根本解决。而北约持续东扩,与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合作。

达科斯塔认为,国际社会应推动俄乌双方通过谈判解决分歧,避免被外部势力所利用,只有双方对话才能找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