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医护人力告急 英国拟修改养老金政策“留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7: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媒体5日报道,英国政府打算改革公立医疗系统医护人员养老金领取规则,以挽留资深医护人员,鼓励返聘退休人员,缓解医疗体系人手短缺状况。

英国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建议调整本国公立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养老金领取规则,针对退休人员返岗工作、半退休人员增加工作时长这两类情况,其国民保健制度继续全额支付养老金,不中断或扣减。

巴克利说,这项改革意在让那些最有经验的临床医护人员能继续工作而没有养老金受损之忧,鼓励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工作岗位。

英国政府准备就这一改革征求民众意见,公示期为8周,计划明年正式实施该新规。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下属医疗机构因新冠疫情负担加重,加剧人手不足问题。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大批护士和急救人员打算本月罢工,要求提高薪酬和改善工作环境,这可能会恶化医疗机构人力短缺状况。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纳齐姆·扎哈维4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如果不能阻止上述罢工,政府考虑动用军人填补救护车驾驶员等急救人员岗位空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