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正能量人物数量位列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阿里“天天正能量”十年投入一个亿

湖北正能量人物数量位列全国第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朱蕾

《疫情期间的奖励——志愿者自费2万元为滞汉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博士胡俊加入“武汉护航人”,阿里天天正能量授予“战疫英雄奖”》《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武汉民警陈德春入选战疫英雄榜》……

还记得这些曾感动我们的普通人的故事吗?十年间,极目新闻携手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寻找、表彰湖北真善美典型人物。该项目迄今已投入1亿元善款,累计奖励11570人。

十年间,湖北交上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正能量人物数量名列全国前十,极目新闻被评为全国十大正能量媒体。

“十年一个亿”的重要小事

有件小事,阿里默默坚持了10年:2013年发起,每天关注、鼓励传播“真善美”的凡人善举。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12日发布的“天天正能量”项目十年评估报告披露,该项目迄今已投入1亿元善款,累计奖励11570人。

“我们始终相信,改变世界的不是科技,而是科技背后的爱与责任。”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说,这件事不仅“值”,还要坚持做下去。“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专注寻找那些唤醒善与爱的故事,再小的个体、再小的光芒,凝聚起来都能成为满天星斗。”孙利军说。

10年间,湖北有434人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在所有省份中排名前列,上榜正能量获奖者人数排名前十省份,武汉、襄阳、十堰为湖北省内获奖者较多的城市,咸丰、大冶等9地上榜“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唤醒善和爱的公益创新

12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天天正能量”项目十年评估报告》。该院院长王振耀说:“我们常说做好人难,做好事不被理解。‘天天正能量’项目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有名有实,这是一种公益机制的创新。同时,项目采用互联网+媒体的独特‘媒体公益’模式,成为见证时代公益精神发展的重要窗口。”

公益界专家学者追踪了这十年11570笔奖励,在项目评估报告中写下如此评语:“始于对小而美的坚信,终于对人人公益的实践。当个体善举的微光,通过社会评价体系的放大,便会激励更多人效仿;这种个体善举和社会评价体系的良性互动,有助于建立起善的循环,这也正是天天正能量项目十年来所积累的宝贵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