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湾区花果街道计生优质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5-09-18 11:02: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打造服务计生、阳光计生,在宣传教育、办证咨询、公开监督等方面开展“零距离”服务,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花果街道利用文化墙、标语、宣传栏、人口文化健康之窗等载体,深入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和避孕节育知识、计生优惠政策,与育龄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其解决问题和困难。
  公开办证程序。花果街道公开育龄群众关注的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证件办理所需材料,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不让群众多跑路。设立悄悄话室,为群众进行生理、心理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还深入村、组、户广泛开展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动员说服育龄群众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参与生育关怀行动,开展入户送项目、送健康、送温暖的“三送”活动;协助办理计生证卡,及时为育龄群众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育服务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等办证服务;联系外出重点育妇,了解掌握她们外出去向和孕育情况,并及时提供相关信息;为孕前、孕中、产后妇女开展咨询指导、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服务;设立12356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投诉。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