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弘扬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1-19 16:26: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10月28日,“习近平用典”全国名家书法特别展在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开展,这是开发区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一次重大创新:此前的书法作品展以书写唐诗宋词居多,而此次展览书写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经典名句,既能帮助开发区的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能让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开发区近年来类似这样的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盛宴不胜枚举。
  2013年11月,开发区专门举办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主题的袁伟将军敬书毛泽东诗词、刘杨敬绘领袖画像作品联展,100余幅作品亮相带给参观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
  2014年10月,“延安颂”黄土画派美术作品展在开发区举办,精选以刘文西、陈光健、戴希斌等为代表的众多黄土画派名家近120幅精品,刘文西在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设立工作室,黄土画派湖北艺术创作基地也一并落户。开发区筹建国内知名的艺术家群落、打造创意产业的计划也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7月,“民族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开发区隆重揭幕,170余幅参展作品从多角度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八年抗战历程,讴歌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抒发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历史精神和时代风采。
  李忠主任介绍,开发区这些弘扬红色经典的文化活动,都免费向干部职工开放,不断向他们传播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财富,为开发区干部职工加快推进经济倍增、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注入正能量。

(作者:  编辑:陈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