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孝南公安分局打出“五个一”特色牌 助推“两学一做”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05-11 16:50: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刘文波)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着警容镜整理警服、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已经成为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民警的日常习惯动作…据了解,该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打出了“一讲一亮一看一解一整”的“五个一”特色牌,营造出学习教育细学、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一讲”就是举办首届“忆峥嵘岁月·我的从警故事汇”交流活动,邀请一批现任领导、退休干部、一线民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把党史国史、光荣传统、战斗经历化成精彩故事,让民警在具体情境中体验心灵的震憾,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一亮”就是在第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上,启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让全局党员民警时刻以“做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和自律意识,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一看”就是履职尽责“回头看”。紧盯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列举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通过履职尽责“回头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巩固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解”就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紧扣“压警情、控发案、保民安”和“1+N”专项战役两条主线,把老百姓最痛恨的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扒窃、电信诈骗等各类侵财性案件打下去,真正用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信任感和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一整”就是开展执纪问责专项整治。以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公安机关领导责任追究规定》为契机,重点整治队伍当中的不规矩、不担当、不公正、不文明的“四不”问题,用好、用足、用活纪律规矩这把戒尺,以整问效、以改促行,努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的公安铁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