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征颂·中国梦》李必达书法展引爆河南
发布时间:2016-05-15 11:5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与河南兰考焦裕禄事迹展览馆携手联合举办的《长征颂·中国梦》李必达刘杨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展,自5月8日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盛典开幕仪式以来,每天前往参观学习的人们络绎不绝,已在兰考大地、古城开封、在河南乃至苏鲁豫皖各省市,引曝热烈反响。该书画展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人民日报发表著名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50周年。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部长、管委会第一新闻发言人祝天华先生陪同湖北省政府原副省长任世茂先生、武汉市政协原主席叶金生先生、武汉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闵捷政委、陆军总医院谢志仁政委、河南省委宣传部李宏伟副部长、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日报总编辑蔡华东先生等领导,5月8日参加书画艺术展盛典仪式并观摩了书画大展。

  在宽敞明亮时尚大气的兰考县展览馆偌大的二楼展厅内,可以看到:由我国著名书法家、被誉为“当代书圣”的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李必达先生以行草横幅书写的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以楷书横幅书写的《习近平论焦裕禄精神》;以行书条幅书写的《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等词作。其书法作品或以魏晋而书,或以唐楷畅怀,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其美术作品惟妙惟肖,画龙点睛,神工意匠,栩栩如生。

  在李必达先生参展的130余幅书法照片中,其书法真、楷、行、草、隶、篆、金文等体造诣颇深,尤以行草见长。启功先生曾称赞他的行草“如行云流水、腾龙飞凤”;邵华泽评价他“是一位潜力巨大的书法家”,媒体评价他“字如其人,行端气正”,说他抄撰的每首诗词都是正气歌,都很激励人。其间气韵生动、神采飞扬,空间余白幽深而旷远,正所谓“疏处可以走马,密处不使透风”。

  在兰考展览馆二楼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书画艺术展大厅内采访,记者不仅看到了来自兰考本域、古城开封、河南东部苏鲁豫皖周边省市的书画爱好者及书画界大师大家们,还遇到了许多不远千里从北京、上海、广东、重庆、西安等地专程前来观摩欣赏李必达先生真迹的铁杆粉丝们;然而记者遇到更多的则是从全国各地走进兰考,刚刚参观过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后,又闻风而至、慕名而来的大批参观者;现如今《长征颂·中国梦》书画艺术展,已成为继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后,河南兰考又一个倍受崇敬、倍受瞩目、引人入胜的红色教育景点。

  李必达先生,早年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秘书,司法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数个重要岗位的司局长,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董事,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首都经贸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等要职。

  2001年退休以后,李必达先生专攻书法,每天早上5时起床,练习书法功力字6小时以上,并数年坚持、乐此不疲。他几乎每年都有书法专集出版,每两年举办一次个人书法艺术展,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上海、武汉、成都、广东、长沙、山东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展览期间媒体蜂拥而至,参观者人山人海,盛况空前。他月月有进步,年年攀高峰,十多本书法专著记录下他勤奋的足迹。

  李必达先生现已成为我国书法界赫赫有名的大师大家,倍受人们敬籁。而他却自称自己是书法一小丁,家乡一赤子。他有一句名言:“我每幅字出手时都要想一想,一个农民一年辛辛苦苦的收入是多少?一个工人一年到头收入是多少?我不能一幅字顶到别人一年甚至一辈子的收入”。他总是以这种赤诚之心对待喜欢他书法的追随者,他并不富有,但他精神非常充实。他虽然在我国书法界享有盛名,但他仍能谦卑待人、虚心好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