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穴市推行“三个三”工作标准谋划全年卫生计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3 10:55: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喻均清)近日,从武穴市卫计局获悉,该市3月14日召开的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大会,安排部署了全市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明确就推进“三项”创新、破解“三道”难题、紧扣“三个”重点精准发力,提出努力实现“黄冈争先进,全省争位次,全国争影响”的工作目标。

 

  推进“三项”创新

  推进服务创新。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实施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深度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开展“三联四送五服务”活动,加大社区流动人口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流入人口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健康管理水平。逐步以医疗为中心向健康促进转变。通过开展行为干预,改变群众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孕情管理服务,推行计划生育精细化管理; 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继续推进基层中医药各项政策落实,提高“三堂一室”内涵建设,深入开展中医中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推进依法行政创新。进一步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继续加大“两非”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重点查办窝案、大案、刑事案。加大社抚征收力度。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征收行为,严格执行征收标准。确保移交一件,执结一件,曝光一件。

  推进宣传及信息化建设创新。加大相关媒体深度合作力度,开辟专栏,形成“外宣”强大阵势。全面推进人口健康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各类卫生计生业务系统与综合平台对接,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化体系。

  破解“三道”难题

  过去的发展模式与新的发展理念不协调问题。改变卫生重治疗轻预防的问题,规划开展健康管理工作。改变计生重管理轻服务的问题,推行计划生育精细化管理。依托基层信息化建设,实现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信息准确、管理规范、服务到位。

  现有的体制机制与服务宗旨不协调的问题。加快建设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促进“三医”联动,统筹推进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生育服务管理、中医药振兴、健康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资源配置与发展目标不协调的问题。通过不断深化医改,按照“上下联动、外加推力、内增活力”的要求,做好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文章

  紧扣“三个”重点

  夯实发展基础重点。一是全力做好省卫生城复查准备工作。确保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申报。二是确保国家慢病示范区达标验收。三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筑牢健康扶贫重点。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健康扶贫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健康扶贫政策,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严格责任追究。提升“3+1+N”的健康扶贫“武穴模式”,开出健康扶贫“药方”,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把握人才学科重点。大力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业齐备,具有引领辐射力和解决疑难病症的学科群。

  武穴市卫生计生党组书记、局长桂小平表示,按照“抓改革、强基层、建机制、重服务”的工作思路,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攻坚克难,闻鸡起舞,为武穴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现代港口城市”谱写卫生计生发展新篇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