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利川都亭:三个“严”字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03-23 11:34: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谭芷 王晓菊)3月22日,利川市都亭街道办事处党委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严”字当头,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党建工作要求。

  2016年,都亭办事处党委强化第一责任意识、一岗双责意识,树立“齐抓共管”、“一抓到底”意识,把握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为都亭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2017年,都亭办事处党委将从“从严自律,慎独慎微,从严教育,重典醒人,从严查处,利剑高悬”三个方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各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继续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直面矛盾和问题。

  办事处党委将以“四个意识”为重点,分层分批开展全处干部系统培训,实现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提高全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创新开展主题教育和实践锻炼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材料学习入手,时刻警醒干部。深入推进党务、政务、村(居)务等各领域办事公开,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紧盯“小微权力”和“小微腐败”,严肃查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违规摊派等不正之风,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强化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全面落实,严肃查处在征地拆迁、“三违”整治中以权谋私问题,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在全处开展基层执法和办事服务、土地征收流转和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资金使用监管不严、招投标违规等问题,重点查处利益输送问题。落实“明责、施责、考责、问责”制度,筑牢全覆盖责任墙,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正字”生态环境。

  办事处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编订成册发给各基层党组织学习阅读。处党委书记喻正祥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参会党员干部对乳泉、教场、龙潭、国土资源所、馨艺幼儿园五个党支部的履职尽责进行了民主评议。

(作者:谭芷 王晓菊  编辑:王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